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今年计划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关俏俏)2011年,新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将实现农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7%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以上的目标。

  这是记者9日从在此间召开的新疆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表示,2011年,新疆将继续推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稳步发展粮食生产,不断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加工转化能力,其中小麦播种面积将稳定在1600万亩;巩固提升棉花产业,为避免一哄而上、盲目扩大棉花种植,将全区棉花总面积控制在2300万亩左右。与此同时,新疆还将做优做强特色林果业、做大做强现代畜牧业、做优设施农业和区域性特色农业,并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积极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培植产业增长点。

  2011年,新疆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的同时,将广辟农业农村外部增收渠道,扶持发展农外增收新产业,形成农民多元化增收格局,实现农民转移就业人数达到200万人次,农民人均劳务增收超过200元。

  此外,新疆计划今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制度覆盖面扩大到80%的县市;同时,进一步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完成23.4万户农牧民新建安居房任务,3年内达到70万户;抓紧实施牧民定居工程,8年内分两个阶段完成规划确定的16.93万户、76.11万牧民的定居工程,其中2011年将完成1.5万户定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