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分析称目前国内钢材成交弱势抑制钢价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财经早报》报道,新年第一周,国内钢材现货市场是“先涨后稳”。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国内钢材需求依然未完全恢复,成交的弱势抑制了钢价的涨势。

  据机构分析师的监测,在2011年的第一周内,国内钢材现货市场是先涨后稳。市场上“拉涨”欲望较强,钢材远期价格的高开,也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但是,钢市的需求依旧没有完全恢复,成交的弱势抑制了市场持续拉涨的势头。“到了一周的后期,商家发现出货不佳并且库存的压力也不大,其销售意愿逐渐减弱,钢价随之趋稳”。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的市场价格有所上涨,其中西南地区的吨价涨幅约50元。从市场表现看,元旦假期过后,去年年末市场“积蓄”的一部分需求开始有所释放,一些地区下游工地的采购也稍显活跃。不过,居高不下的钢厂出厂定价“成本”令经销商不堪重负,很少有商家愿意在低价位销售自有库存,因此市场价格“平台”的弹性空间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