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全国铁路平稳度过新运行图过渡期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齐中熙) 自9日起,全路进入调图过渡期,至1月15日过渡期结束。过渡期首日,全路共发送旅客434.2万人次,同比增加46.6万人次,旅客列车始发、终到正点率均保持了较高水平,各大干线畅通有序。

  1月11日0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密切关注调图执行情况,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调图工作万无一失,平稳过渡。

  这次调图,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截至目前,刚刚开通运营的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和长吉城际高铁运行状态良好,受到当地旅客的高度称赞,售票情况火暴。

  为方便旅客出行,使旅客及时掌握铁路运输产品的新变化,铁路部门已于近期加大了对新图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使旅客了解客车开行、运行时刻、客票预售等方面的变化信息,全面介绍铁路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同时,旅客也可登陆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