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骏:2011年货币政策紧缩措施集中在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李静1月10日,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对记者表示,德意志银行预测2011年上半年,中国的通货膨胀情况恶化,不利于股市;下半年通胀可能减弱,可以支持股市。

  马骏认为,短期来看,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通胀。他的基准预测是,今年CPI同比增长会在二季度达到5-6%的高点,下半年放缓到3-4%左右。他指出,2011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仍然是过于宽松的,紧缩的力度主要集中在上半年;为了对冲新的流动性,存款准备金将继续上调3-4次,加息75个基点,很可能在今年的前七个月完成加息的动作;为了应对进口通胀,人民币将升值4-5%,可能会对出口有点影响,但是可以承受的。

  马骏预测,由于通胀本身的不确定性和由此而来的紧缩政策的不确定性,股市会面临较大的阻力,但是到通胀见顶的预期时,股市应该会有较好的表现。在去年年底的市场估值基础和每股盈利增长15%的假设条件下,MSCI中国指数预计平均可上涨约15%。

  在投资方面,他表示,德意志银行看好以下几个方面:保障性住房的投资今年将增长100%,对水泥需求很大;制造业方面,装备制造业能以每年20%的速度成长,保持5年以上;服务业方面,旅游,IT外包,有品牌的地产中介,软件,文化娱乐将成为亮点,这些行业5年之内会有20%的增长;服务性的消费行业如教育,医疗等的定价能力,将高于一般消费行业。另外,德意志银行特别看好节能环保领域中的智能电网,废水处理,水资源的再生利用等行业。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