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欧洲债务危机恐将蔓延至美国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实习记者 黄笑) 据英国《每日电讯》1月8日报道: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威廉比特(Willem Buiter)称,欧洲债务危机恐将蔓延至美国和日本。

  希腊和爱尔兰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欧元区各国政府的举债也达到历史新高。花旗银行经济预测家认为,这场席卷欧洲的危机还远没有结束,并且会蔓延到世界两大主要经济体美国和日本。

  美国和日本的公共财政不稳定。如果其继续负债过高,或是通过通货膨胀或货币贬值的手段向债务人施压,它们也终将尝到危机的恶果。

  另外,威廉比特认为,欧元区的崩溃是不太可能的。然而如果发展滞后的成员国得不到足够的外部支持,它将可能被要求退出欧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