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省将向困难群众发放逾亿元临时物价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石家庄1月10日电(记者 牛琳) 10日在此间召开的河北省2011年民政工作会透露,为保证物价上涨背景下“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的基本生活,河北省将陆续发放1.02亿元人民币的临时物价补贴。

  据透露,自2010年11月份起,河北省将为“城乡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发放15元临时物价补贴,连续发放4个月,所需资金由省和各县(市、区)财政共同负担;为“农村五保对象”每人发放135元临时物价补贴。这些资金将在春节前陆续发放到位。

  河北省民政厅厅长古怀璞表示,今年该省将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标准与全国平均水平同步增长机制,根据全国低保增长水平和该省物价波动指数适时调整保障标准,保证社会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已预拨今年省级以上城乡低保资金逾25亿元,医疗救助资金逾2亿元;预拨省级五保供养资金2.4亿元,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逾10亿元,保证了对社会困难群体的各项补助及时到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