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一诈骗团伙虚构身份 3个月骗得4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宁波1月10日电 (记者 何蒋勇) 2010年11月初,浙江省鄞州区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在街头诈骗司机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虚构身份,编造买卖电路板赚取差价的骗局。短短3个月时间,8名出租车司机和三轮车师傅上当受骗,最多的一个“的姐”一次被骗10万元,涉案总金额达40万余元。近日,鄞州法院审结了这起团伙作案的诈骗案。

  被告人施某(化名)、李某(化名)、王某(化名)经事先预谋,决定由施某假扮购买电子产品的老板,李某假扮鄞州瞻岐镇镇政府的主任,王某假扮卖电子产品一方。2010年6月,“施老板”上了一辆出租车,让出租车司机谢大姐将车开到鄞州区瞻岐镇,说要顺便去接瞻岐镇镇政府的“李主任”。“李主任”上车后,“施老板”故意同他聊起了电路板买卖的生意,希望他能帮助自己牵线搭桥,让福佳电子厂的“王老板”卖一些电路板给自己,并说他打算一次性买1.2万个,单价是25元。

  随后,“施老板”下车了,谢大姐载着“李主任”直奔福佳电子厂。在电子厂门口,出现了他们口中的“王老板”,“李主任”邀请“王老板”上车,两人当着谢大姐的面亲密地谈起了电路板的生意,“王老板”表示愿意以20元的单价将电路板卖给“李主任”,然后下了车。等“王老板”走远后,“李主任”神秘地对谢大姐说:“刚才你都听见了,我以20元的单价问王老板买来电路板后,再以25元的单价转手给施老板,1.2万个电路板,可以赚取6万块钱,但是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现金,你能先借给我吗?这6万块的差价我们五五开。”

  谢大姐听到有这种好事,马上开车回家拿来存折,取了10万元给“李主任”。随后,“李主任”以还差2万块为由,让谢大姐帮忙去找“施老板”借钱,并表示自己要去找“王老板”办理手续。深信不疑的谢大姐按照“李主任”的指示去找“施老板”,却找不到此人,再回电子厂,也不见“李主任”和“王老板”,方知自己受骗。

  以上只是这个犯罪团伙在多次作案中的一个缩影。这群犯罪团伙一共有8人,在这一年中,他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着扮演了公司老板、政府工作人员等诸多角色,先后8次以相同的手段骗取了8名受害人的金钱,被骗者均为出租车司机或三轮车师傅,涉案金额累计40多万元。近日,法院经审理后认为,8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最终,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8名犯罪分子有期徒刑一年10个月到十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5千元到2万5千元不等,并责令被告人归还被害人的损失。(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