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航空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全球五星级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全球著名的SKYTRAX机构主席爱德华10日晚将“五星航空公司”证书颁发给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这标志着海南航空正式跻身于全球七家五星航空公司行列,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全球五星级航空公司。

  成立于1989年的SKYTRAX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这一组织每年对全世界200多家航空公司在机场及客舱内各项服务品质进行全方面审核,评定结果按“一星”至“五星”分列5个等级,“五星”为最高评价。

  SKYTRAX主席爱德华在颁奖仪式中说:“在今年的五星评审中,我们一致认为,海航在为旅客提供国际顶级标准服务的同时,绽放出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此,我们授予海航‘SKYTRAX五星航空’称号。”

  成立于1993年的海南航空2008年被SKYTRAX评定为三星航空公司,同年获得“中国地区最佳航空公司”;2009年海航被评为四星级航空公司,也是中国内地首家四星级航空公司。

  目前经SKYRTRAX认证的五星航空公司,全世界仅有七家,包括海南航空、新加坡航空、国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韩亚航空、卡塔尔航空、翠鸟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