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地产引争议:沪指又失2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志斌

  上周五两市股指日K线留下的长长的上影线对市场的影响在本周开始发酵,沪深两市周一双双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更是跌破了28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半年线再度面临严峻考验。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短期有向下寻求支撑的需求,关注半年线的得失。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2832.62点开盘后,再度走出大幅下挫的走势,虽然此后有一波快速反弹,但银行再融资的消息明显影响了市场心态,投资者趋于谨慎,跟风意愿较弱,导致股指继续回落。沪指午后更是出现加速下跌,再度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最后仅以2791.81点报收,大跌46.99点,跌幅为1.66%。深成指以12331.16点报收,下跌242.78点,跌幅为1.93%。两市合计成交19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近两成。

  从盘面上看,两市所有板块全线皆墨,早盘一度领涨的高铁概念股、船舶制造板块等在午后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而高价股、智能电网、医药等板块更是成为下跌的重灾区,整体跌幅居前。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上周五股指在银行、地产的带动下一度出现大幅走高,但此后出现的回落走势勾起了市场对中石油走势的记忆,加上民生银行、农行等银行股再融资,以及房产税试点推出等消息的影响,市场心态非常谨慎,股指在短期内有向下寻求支撑的现实需求。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等则认为,进入2011年,新股发行出现加速现象,元旦后的第一周就发行了11只新股,共募集资金203亿元。大型金融机构再融资也再度引起市场关注,民生银行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215亿元,其他大中型银行可能为了提高资本充足率而从资本市场继续进行融资。新股发行加速和再融资压力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近期A股市场的波动。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则表示,在全年流动性收紧的政策作用下,目前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高估值仍存在一定压力,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短期上涨更多表现为估值修复行情。短期内地产板块仍然受到房产税消息的影响,银行板块面临再融资的压力,仍需要时间缓解。在经济转型的推动下,行业政策面利好消息将频频出现,建议关注新蓝筹概念的投资机会,这不仅具有估值安全边际高,也具有行业政策面支撑,目前年报披露即将展开,个股热点仍会存在。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