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大笔买入 次新农机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朱绍勇

  10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大笔买入次新农机股。四机构买入新研股份,共买入524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量的18%,两机构买入新界泵业,共买入348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量的12%。新研股份是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专业生产企业,新界泵业是农用水泵的专业生产企业。新研股份在前一交易日曾有3机构共买入1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低端劳动力的短缺,我国未来农产品产量提升将依托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看好农机股,特别是水利股。

  在中央惠农政策的支持下,分析人士看好农机股,特别是水利股。中银国际的叶丙南认为,展望2011年,预计农业、水利和其他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将实现更快增长。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全面部署2011 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政府将加大对农民补贴,对农业生产给予更多支持,确保主要农产品供应。中银国际认为,这一说法表明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实际上已经成为政府的一个极大担忧,政府开始尝试各种措施来扩大农产品供应,稳定农产品价格。政府将加大在农业水利项目和农业技术方面的投资力度,强化农业发展基础支撑。与此同时,政府也承诺将投放更多资金用于加快农村地区建设和改善农民生活。展望2011 年,中银国际预计农业、水利和其他农村基础设施投资将实现更快增长。齐鲁证券认为,我国未来的农产品产量提升将主要依托农业生产效率提高,单产提升至为重要,因此,农田水利建设,节水灌溉、农机具推广、良种推广将长期获得政策扶持,相关企业将持续获得政策红利。

  新研股份是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生产厂商。东北证券认为,该公司是中高端农牧业机械产品专业生产厂商。农牧业收获机械、耕作机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机械为公司的三大类产品,客户主要分布在新疆、甘肃、内蒙古、东北、华北和华中等地区。公司在新疆地区占据垄断地位。2009 年,公司玉米联合收获机、青贮饲草料收获机、动力旋转耙分别占新疆市场总额的59%、94%、95%;其中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青贮饲草料收获机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0.87%、16.63%。国家政策推动农机行业的发展,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资金2009 年高达130 亿元,目前公司大部分产品已进入新疆农机购置补贴目录。

  新界泵业是农用水泵行业的龙头企。长江证券认为,该公司农用水泵销量在 2007-2009年一直处于国内行业第一位,目前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约为 2.6%。公司销售额 2007-2010 年上半年分别达到了 36315万元、41357 万元、44748 万元和 26649 万元,同时期利润总额分别为 2433万元、3197万元、5387万元和2872万元,需求与政策双轮驱动,农用泵龙头迎来新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