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银行股权受让频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刘春香 ○编辑 于勇

  1月7日,江苏银行委托常州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其标的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50万股股份转让,每股转让参考价格为5.5元。

  在常州产权交易市场中,这个编号为GQ2011002的公告显示,本标的采取的密封式报价方式实施转让。意向受让方必须自行于2011年1月18日16时前向常州产权交易所交纳竞买保证金200万元并到账,禁止第三方代缴。

  无独有偶,2010年11月12日,江苏银行还是在该交易市场上挂出4000万股股份意向受让方的征集公告。不同的是,后者要求受让方应整体竞买4000万股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该项目部接受联合体报名,保证金2000万元。

  在2010年12月13日,同样是在该网站,江苏银行部分股权拍卖公告被挂出。该公告显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26.85万股,以每股3.8元的价格拍卖,拍卖参考价为102.03万元。

  在江苏银行屡屡传出上市之际,江苏银行股权来回被这么倒腾,值得玩味。有业内人士猜测称,不无上市受阻的可能,但也有股权集中的可能。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于2010年6月28日起正式接受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的辅导。

  江苏银行一直为上市做积极的准备。此前,江苏银行曾几次增资。2009年的一次定向增发,定向募股对象主要是江苏省内的大型民营企业。苏宁、沙钢、三胞集团赫然在列。

  据悉, 江苏银行由江苏省内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盐城、镇江、连云港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组建而成。截至2009年12月31日,江苏银行前十大股东为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财局、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并列)、丰立集团有限公司(并列)、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列)和苏州财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