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证券:2011年关注行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郭瑞坤 张小明 ○编辑 朱绍勇

  1月8日,在山西证券主办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山西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张红兵、申银万国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李慧勇、天相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等几位行业著名分析师进行了精彩演讲。几位分析师以宏观经济为着眼点,以行业发展趋势为大框架,以业内各企业发展空间为推动力,分别从宏观经济、策略研究、电子行业、房地产及煤炭行业等方面为与会者就2011年市场动向进行了全方位分析。

  与会嘉宾指出,目前市场仍面临国内外双重压力。欧洲在债务危机冲击下面临紧缩压力,而美国在连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之后,经济依旧低迷,失业高企忧虑未减;中国全球贸易参与度逐年提升之后,或将面临增长瓶颈。与此同时,国内经济转型发展前景有待观望,政策环境不稳定,政策变动依然是市场短期波动的主要干扰因素。

  对于2011年,山西证券称整体市场将呈宽幅震荡格局,主要影响因素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加息的政策风险;二是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整体大幅度增长概率不大,市场推动力相对有限;三是货币政策明确收紧,A股流动性将面临紧缩的压力,估值方面提升空间有限。因此预计上证综指的运行区间将在2560点-3540点。

  山西证券认为,将宏观市场预测落实到行业层面,是2011年获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应关注细分行业的技术进步、产业链融合、产品结构升级、成本下降、市场规模扩大等投资要素。

  山西证券认为行业机会主要来自几个方面:一是周期性行业的估值恢复,如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明朗,周期性行业特别是银行、地产有望得到20%-30%的估值提升;二是传统行业的技术服务转型,其中资源类行业如煤炭、有色可通过设备升级改造、信息化管理提升公司对产品价格波动的能力,从而降低期间费用率来提高公司毛利。钢铁行业则更加注重产品结构调整等;三是朝阳行业和新兴产业确定的业绩释放,由于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的大方向基本确立,所以朝阳和新兴行业是未来投资的战略重点,旅游、电子、传媒、节能减排等行业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而在行业内部,具有独特品种、独特工艺、技术含量高、产品定位合理、产能快速释放的公司更加值得关注。

  在具体选择上,山西证券指出煤炭、食品饮料、建筑建材、钢铁、医药、汽车和设备制造、电力设备、传媒、房地产、电池产业链、照明产业链、安防等行业应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