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销量增长35%长安汽车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屹

  长安汽车今日公布2010年12月份产销快报,当月实现生产、销售汽车同比分别增长47.36%和49.65%。至此,2010年,长安汽车本部包括河北长安、南京长安、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等下属控股子公司总共生产各类汽车186.4万辆,销售185.1万辆,增幅分别为34.41%和35.24%,进一步巩固了第一阵容位置。

  昨日,长安汽车董事总经理张宝林表示,中国2010年突破1800万辆的产销量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决定了未来十年必将是中国汽车业持续发展的黄金十年。

  投资者关心今年国家取消了对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优惠,公司将如何应对,长安汽车副总裁宋嘉表示,微车市场在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一定是个稳定增长趋势。虽然今年国家开始取消相关政策,但继续保留了节能减排车型的优惠政策,因此,长安汽车有能力发挥优势。

  公司董秘黎军介绍,长安纯电动汽车已试生产下线,混合动力汽车已实现销售,燃料电池汽车也在积极推进中,未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预期。今年长安汽车的目标是:混合动力汽车要实现商品化、规模化;纯电动汽车要实现产业化。张宝林总经理也表示,公司已经确定:到2015年长安汽车产销规模力争做到40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3%以上;到2019年,市场份额力争突破15%,成为真正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