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创业板加速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波

  周一市场反弹受阻回落,并一度跌穿28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明显萎缩。中小板和创业板更是加速下跌,明显跑输大盘。截至收盘,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均接近3%,在市场主要指数中跌幅位居前列。

  截至周一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1093.77点,下跌32.75点,跌幅为2.91%,逼近去年12月28日的阶段低点。个股方面,100只成分股中仅有7只上涨,52只个股的跌幅超过3%,其中特锐德、鼎汉技术跌幅居前,分别为7.73%和7.38%,金通灵、龙源技术、华星创业和奥克股份的跌幅也均超过了6%。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也大幅下跌,收报6584.04点,下跌2.75%。成分股中九成下跌,其中洋河股份跌停,东信和平、启明信息、久联发展跌幅居前,分别为7.35%、6.79%和6.27%,大族激光、软控股份和科陆电子的跌幅也超过6%。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去年1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并且春节前部分资金无心恋战,因此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在此背景下,前期积累了较大涨幅、估值明显过高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可谓危如累卵,一旦出现风格转换苗头便会陷入濒临塌方的险境。近几个交易日,权重板块凭借较好的安全边际重新获得资金青睐,小盘股的抛压沉重,周一午后大盘的回落更是导致创业板、中小板快速跳水。尽管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不乏具备高成长性的优质个股,但由于整体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因此二者的估值必然重新回归平衡。从成长向估值、小盘向大盘、新兴向传统的切换,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反复出现。(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