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B股仅6只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晗

  1月10日,沪深A股市场大幅下挫,两市B股也纷纷调整,收盘时仅有6只个股出现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B股指数报306.14点,下跌1.47点,跌幅为0.48%;深证B股指数报819.23点,下跌16.32点,跌幅为1.95%。全天沪市B股共成交了3.67亿美元,深市B股的成交金额为2.99亿港元,均较上周五缩减两成多。

  当日102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仅有6只出现上涨,而下跌的个股达到93只,占比高达91.2%。华新B、瓦轴B、机电B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4.79%、1.93%、1.25%;深纺织B、海欣B、中集B等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5.46%、4.24%、4.23%。值得一提的是,在跌幅前二十位的股票中,深市B股占了16席,可见昨日深市B股的表现要明显逊于沪市B股。

  按最新价测算,86只A+B股依然全部维持A股较B股溢价的状态,万科B的B股折价率最低,为2.15%;最高的仍然是ST中纺B,B股折价率为77.61%。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部分品种的B股较A股大幅折价,长期看B股市场的确存在较大的价值洼地,不过就短期选择而言,还需注意规避政策调控的重点行业,可优先关注估值低、具备良好盈利前景的公司。(韩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