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启动狂犬疫苗产业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涛

  星湖科技(600866)1月11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控股子公司安泽康(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冻干人用狂犬疫苗(鸡胚细胞)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首期达产后产能为200万份/年,预计每年销售额3.88亿元(含税)。公司有望以此成为国内首家生产人用狂犬疫苗(鸡胚细胞)的企业。

  安泽康为星湖科技持有67%股权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研发的冻干人用狂犬疫苗已经完成临床前研究、新药申报并通过药品技术审评,于2010年4月7日取得SFDA批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按照药品研发进程,还需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该项目位于北京金马工业园区,项目首期预计建设金额9909万元,由星湖科技按进度提供项目全部借款。计划建设期38个月。公司预计项目首期达产后每年销售额可达3.88亿元(含税)。

  目前市场主要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为vero细胞培养疫苗,生产企业众多,是亚洲和欧洲主要使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相比该产品,人用狂犬病疫苗(鸡胚细胞)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虽然成本略高,但其定价一般在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的2倍以上。

  据华创证券分析,由于国内狂犬病发病率持续增长,更高安全性的疫苗产品市场空间巨大。目前人用狂犬病疫苗(鸡胚细胞)主要依赖进口。公司在公告中亦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拓展生物发酵和生物化工以外的新兴生物疫苗产业,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该项目建成后,公司产业及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竞争优势将明显增强。

  此外,星湖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肇东星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设立于黑龙江省肇东市,由星湖科技与肇东市人民政府合作,从事生物工程产业。注册资金6000万元,首期出资2000万元。(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