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尼尔森控股将IPO定价区间定为20到2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电视观众评级公司尼尔森控股(Nielsen Holdings BV)将其IPO(首次公开募股)定价区间定为每股20美元到22美元。

  据尼尔森控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和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计划在1月25日发售7140万股股票,筹集最多15.7亿美元资金。尼尔森控股目前的联合所有人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KKR)、托马斯-李合伙人公司(Thomas H. Lee Partners LP)、黑石集团(BX)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尼尔森控股可能通过由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方式额外发售1070万股股票,该公司将把IPO所得收入用于偿还债务。按IPO定价区间的中值计算,尼尔森控股的市值将为73亿美元。

  据尼尔森控股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摩根大通(JPM)、摩根士丹利(MS)、瑞士信贷集团(CS)、德意志银行(DB)、高盛集团(GS)和花旗集团(C)将负责管理这项IPO交易。文件表明,尼尔森控股还将发行2.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文件还显示,在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时间里,尼尔森控股的营收为37.6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6.9%。彭博社数据则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为止,尼尔森控股的净债务总额为81.5亿美元,在其全年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中所占比例约为6.5%。

  尼尔森控股在4年前被6家杠杆收购公司组成的投资财团收购,除了上述4家公司以外,还有阿姆斯特丹养老基金AlpInvest Partners NV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Hellman &Friedman LLC。尼尔森控股在2007年由VNU Group BV更名而来,目前该公司在100多个国家拥有业务运营,其主要业务是对电视、广播、网站和手机等各个领域的受众进行调查,并提供品牌和市场研究服务。

  尼尔森控股正全力推进IPO计划的背景是,杠杆收购公司押注于股票价值的回弹将会提高某些并购交易的投资者需求。在计划于今年进行的所有IPO交易中,超过一半都来自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去年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已经挽回了自美国投资公司雷曼兄弟在2008年9月份倒闭以来的损失。

  伦敦市场研究公司Preqin称,上一季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退出杠杆投资的速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上涨中的股票市场允许其出售资产,向基金投资者返还现金。(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