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穗一手房量价齐降 郊区楼盘成交量拉低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徐凤 田桂丹

  元旦后首周,广州一手房呈现“量价齐降”的现象。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3日至1月9日,广州十区二县市共有184个项目网签1911套住宅,环比微跌4.69%;全市成交均价10612元/平方米,环比跌15.16%。

  郊区楼盘成交量拉低均价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广州一手房成交均价为10612元/平方米,环比大跌了15.16%。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认为,上周均价较大幅度下跌,主要是因为郊区楼盘成交相对活跃,价格相对较低的郊区盘较为集中地签约,拉低了全市成交均价。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同时认为,根据经纬行的统计数据来看,花都、南沙等郊区的几个楼盘成交相对活跃,例如富力金港新城、鼎信四季花园和汇东国际花园等,均价每平方米基本在6000~7000千元。而中心区的在售楼盘由于价格比较高企,成交下跌幅度比较大,这是上周成交均价下滑的主要原因。

  花都增城成交量占一半

  搜房网数据显示,上周,广州十区二县市共有184个项目网签1911套住宅,环比微跌4.69%;签约面积达到224706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网签223645平方米)微涨0.47%,平均每套签约面积为117.59平方米。这说明,大户型单位较中小户型相对热销。

  从区域来看,上周广州郊区盘占据了成交的绝对主力,单单增城和花都两区就网签了1012套。从楼盘来看,上周全市成交TOP10中,郊区楼盘占据8席,其中增城占3席,成为上榜最多区域。从成交面积看,上周全市套均面积为117.59平方米,成交前十名中5个项目的套均面积超过了120平方米。

  曾英杰认为,上周广州一手房成交量整体下滑,主要原因是政策面的持续打压力度以及调控时间比较长,使很多买家对后期调控看不透,购房逐渐放缓。“郊区盘相对热销,主要是因为一部分有着刚性住房需求的买家入手的原因。而据合富辉煌购房调查显示,广州市十区限购后,有约23%的客户表示会考虑到周边地区购房,认为价格便宜和有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