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票据营业部利润突破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丰收

  本报讯 面对票据市场利率波动加大、规模资源日益稀缺、同业竞争更趋激烈等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工行票据营业部自加压力,奋力拓展市场,切实防范风险,2010年实现账面利润10.37亿元,同比增幅为94%,人均创利近400万元,全年累计完成票据业务交易金额8743.59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775.21万元,继续保持假票收进率、不良资产率、资金损失率和经济发案率为零的纪录。

  据了解,去年一年该部的各项经营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巩固了“工行票营”在全国票据市场上的领先地位;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制度先行于业务,程序先行于操作”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内控管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的有效途径得到进一步拓宽,制度和ISO流程建设不断完善,标准化、流程化水平得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打造票据市场优秀的综合服务商。

  与此同时,该部抓住一季度市场营销的关键时期,抢先抓早,力争思路早谋划、工作早布置、措施早出台、效果早显现。一是在春节前后开展形式多样、层级丰富的市场营销活动,促成票据买入交易,全面提升市场营销效率,为实现全年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抓住年初各金融机构释放票据投放贷款的有利时机,加强市场分析和预测,看准市场,提高议价能力,加大票据买入力度,提高规模资源使用效率;三是加强与系统内分行的沟通交流,积极协助分行维护重点客户关系,推动与分行的业务合作,密切合作关系,继续起好系统内票据业务风险把关和“蓄水”调节作用;四是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在积极拓展票据业务的同时,继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控风险,确保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