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跻身全球电视品牌前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丽

  备受关注的“全球消费电子50强”获奖名单在第44届国际消费电子展现场揭晓。TCL集团(000100)排名较去年再次前行一步,名列“全球消费电子50强”第25位,全球电视品牌第六。

  据了解,TCL也是本届CES展中收获最多的中国企业,连续三年入选“第五届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和“全球电视品牌20强”,并囊括“全球年度品质平板电视”奖项以及“年度最佳全能3D电视奖”。

  TCL多媒体首席销售官郝义表示,通过CES的国际化平台展现自有品牌,说明TCL已经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主要参与者。经历10年国际化洗礼,TCL已经建立了全球供应链,完善了全球生产布局,进入到全球主流市场,并在部分市场取得了领先位置,TCL品牌影响力正在全球主要地区呈现上升态势。

  据介绍,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在广州亚运期间主动承担了亚运3D拍摄技术和设备支持,3D实拍了刘翔110米栏等重要赛事,并进行了首次播出,开创了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3D电视技术应用的先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的形象。

  中国消费电子领军企业在液晶产业链上游的布局也吸引世界同行关注。日前,华星光电宣布主体厂房提前封顶,为今年8月试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华星光电项目让TCL有望率先成为国内第一个具备LCD彩电产业链全制程能力的企业,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将产业链条向上游延伸至核心部件领域,实现了新型平板电视产业链垂直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