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2011年力推个股全接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纵观2010年股市走势,沪指全年累计下跌14.31%,深成指全年累计下跌9.06%,股指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那么进入2011年大盘将如何演绎呢?我们通过对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等近四十家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进行统计发现,2011年券商对股指的走势大部分持乐观态度,认为明年沪指波动区间下限将在2200点,而上限则在4000点以上。其中,银河证券、光大证券、中原证券等19家券商基于对2011年市场流动性、目前A股估值等多种因素进行分析的情况下对股市全年的表现持看多观点。从行业上看,券商年度投资策略中主要青睐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概念板块,以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达15家券商看好,生物医药、TMT、商业零售均有12家券商同时列入其2011年重点推荐行业。

  当然,券商在年度投资策略中除了对2011年股指总体走势进行展望之外,还依据对明年热点的判断,推出了各家的“金股”组合,初步统计,共有22家券商推出了2011年看好的股票,合计共有248只个股,特变电工、中兴通讯、桑德环境等13只个股则被三家以上券商集体看好,其中,特变电工更是同时进入光大证券、国联证券、银河证券等六大券商的法眼;中兴通讯、中国南车、桑德环境、瑞贝卡、软控股份、乐视网等6只股均被四家券商同时关注。从这248只被券商选中的个股市场表现看,去年约有八成个股逆市上涨,而今年以来上涨的共有55只个股。(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