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海尔业绩预增60%~8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莉

  继日前公布集团将于五年内注入多项旗下优质资产后,青岛海尔(600690)再出利好。公司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

  公告称,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三方面因素:首先,是商业模式及企业运营模式的转型;其次,是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再次,是控股海尔电器使公司业务规模相应上升。

  市场人士表示,从此次公告的几项业绩主要推动力可以看出,公司近年来全力推动的多项改革举措已逐步进入收获期,其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产品结构的变化,将给公司带来全面提升,和海尔电器的整合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三四级市场上的渠道、服务、物流优势,预计其回报也将在未来的业绩表现上逐步体现。

  随着海尔集团在未来5年内把一系列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青岛海尔的整体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据悉,此次公告的拟注入资产中不仅包括集团旗下的家电相关资产,还包括海外白电资产,以及行业上游资产,这将给公司增加利润增长点,并帮助公司成为产品线覆盖更加全面的家电巨头。

  海尔集团海外白电资产的整合,将有效推进公司业务的全球布局,进一步提升在全球市场上的比较优势,巩固公司目前“国内最具全球竞争力企业”的行业地位。同时,目前国内最大的特钢公司海尔特钢和模具资产的注入,也将在进一步拉长公司的产业链的同时,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