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40只基金分红3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元旦之后,基金立马启动了分红大戏。记者统计发现,短短5个交易日,共有35只基金发布分红实施公告,尤其是富国、国泰、国投瑞银和招商等基金公司,旗下数只产品扎堆分红。

  超40只基金派红包

  虽然去年基金的整体收益不及2009年度,不过,基金派发红包依然比较阔绰。Wind资讯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5只基金密集发布分红公告。加上去年底公告分红而在今年实施的,今年以来,已分红和即将分红的基金数量合计超过40只。其中完成分红的25只,分配红利31亿元。南方绩优成长分红8.55亿元,在今年红潮中分红总额排名第一,拔得头筹。中邮核心优势、华夏回报和信诚四季红等10只基金分红额度也均过亿。

  与去年同期相比,基金分红数量略有缩水,不过分红基金数量增多。去年同期实施分红的仅20只基金,分红总额55亿元。

  从单位份额分红来看,一些基金出手大方。数据显示,招商安泰平衡每份基金分红0.53元,占单位净值的22.4%;华安核心优选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单位份额分红分别为0.5元和0.45元。

  截至昨日,富国基金旗下共有7只基金发布了分红方案;几乎同期集中分红的,还有国泰基金旗下6只基金、招商基金旗下5只基金和国投瑞银旗下5只基金。北京一位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近两年,基金变得更乐意分红,为投资者锁定收益。”

  分红难解持续营销困局

  “大笔分红和基金公司重视持续营销有关,目前基金公司在持续营销上面临很大困难,在这上面花的心思也越来越多。”上述基金研究员告诉记者,基金加大分红力度,“一方面,基民红利的再投资可以增加基金份额;另一方面,分红能吸引新的投资者,并留住老投资者。”

  这一信息在基金公司得到证实,北京某基金公司市场总监日前向记者诉苦,虽然近期新发基金募集规模可观,不过老基金遭遇赎回更严重,基金公司的管理规模非但未涨,反而有所缩水。统计显示,去年成立新基金147只,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基金总规模仍然缩水1600亿元,原因是投资者赎回的基金更多,特别是一些业绩不佳的老基金遭遇大量赎回。

  中行北京某支行理财经理昨日告诉记者,基金分红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在逐步下降,随着投资者更趋于理性,更关注基金的净值表现。成都商报记者 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