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短线审慎 法巴表示选股重防守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指昨日跌159点,法巴投资策略师马桂铨指,料市场未来1至2个月仍会被通胀问题困扰,现投资态度亦较审慎,选股亦偏向防守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年初升势无以为继,投资者跟势短炒一轮后亦相继获利离场,令中港股市同经历新一年以来最大跌幅。恒生指数昨日跌159点,收报23527点,投资者仍观望上月内地通胀数字,会否一如预期回顺。

  香港时间今晨1时45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1.4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1.7元低0.3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6.4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6.45元低0.05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31.8港元,较本港收市价32元低0.2元。

  法巴投资策略师马桂铨指,年初时市场急升其实并无实质利好消息支持,格局跟一、两个月前无大变,料市场未来1至2个月仍会被通胀问题困扰,现投资态度亦较审慎,选股亦偏向防守性。

  获利盘涌拖低大市 基金失望

  有基金经理昨对港股表现表示失望,但认为港股跌幅主要由获利盘带动,“哪只此前升得多,今日亦跌得多;无升的就没甚跌幅。”

  他认为,市场各项有利因素,如内需增长、美国消费等都已就绪,就只欠内地通胀回顺,料今年中资股不会重蹈去年覆辙,跑输区内股市。

  本地地产收租股于恒指跨年“七连升”时表现突出,例如新地(00016)、九仓(00004)、太古(00019)分升7%至10%,但过去两个交易日渐见回吐1%至2%,惟长和系表现则保持理想。

  内险股拖累 恒指跌159点

  港股昨日受汇丰及内险股下跌拖累,收市跌159点,为新一年以来最大跌幅,主板成交812亿元,但当中涉及凯雷配售逾4亿股太保(02601),涉资逾120亿元;若撇除此交易,港股成交不足700亿元,较上周五少百亿元。

  内地本周将公布12月份的经济数据,A股走势偏软,本地中资金融股亦下跌,国企指数昨跌119点到12806点。

  券商长线乐观 荐周期性股份

  长线而言,券商普遍仍对亚太区内及H股抱乐观态度。花旗表示,美国及环球经济逐渐复苏,对周期性股票有利。

  另一方面,资金自美国找寻增长机会,使区内的流动资金相当充裕,实质负利率亦令资金趋向股市,故花旗建议投资者“长仓”港股,而对中国股市则持“中性”态度。

  瑞银亦表示,亚太区内的货币政策,均向经济增长以及通货膨胀倾斜,而亚太区内股票的回报,亦较债券为吸引。

  中金国际就认为,H股有力造好,建议上半年增持周期性股票,到下半年才转趋防守,并于其投资组合加入江西铜业(00358)、招金矿业(01818)、中国财险(0232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