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保近两周内两度配股 稀客Fairholme接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凯雷(Carlyle)逐步退出中国太保(02601),促使太保在过去两周内两度配股。除了德国安联集团(Allianz)在两次配股中均有接货,美资投资公司Fairholme Capital Management LLC也有现身。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凯雷(Carlyle)逐步退出中国太保(02601),促使太保在过去两周内两度配股。除了德国安联集团(Allianz)在两次配股中均有接货,另一投资者的身份昨日曝光,美资投资公司Fairholme Capital Management LLC自动申报,已持有超过6亿美元(逾46.8亿港元)的太保股份。

  美资基金 香港投资从未曝光

  Fairholme在港的投资此前从未曝光,在香港证监会也无任何纪录。据Fairholme披露,所持太保股份是代表旗下基金和一些机构客户购买,该公司在凯雷第二次减持中,由高盛的香港分部安排下买入。

  外资基金料续来

  像Fairholme这些过去鲜有在中港露面的外资基金,其在港投资陆续曝光,或反映新增资金进入中港,有投资者不讳言,这些基金还有“很多很多”。

  由于不乏接货者,凯雷在上周五减持的第二批4.152亿股,终以市价33.45元沽出。首批2.158亿股,配售价31.15元,亦只较配售前收市价 31.35元轻微折让0.64%。两次合计套现206亿元。上周五配售的一批股份昨上板,太保随大市回落,收报32.65元,跌0.8元或2.39%,成交金额逾148.5亿元。

  Fairholme在亚洲虽是个陌生名字,在美国本土却颇有知名度。负责管理Fairholme兼创办人Bruce Berkowitz,曾先后受聘于Smith Barney和雷曼兄弟,他曾获基金研究机构晨星(Morningstar)09年度及近10年本土股票基金经理荣衔。截至今年初,其投资顾问业务管理资产规模约220亿美元。

  该投资公司近年偏好投资保险业,其去年中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存档披露,分别持有美国最大债券保险公司MBIA约11.1%和持有美国国际集团(AIG)24.3%股权。在MBIA,Fairholme亦是持股仅次于私人股本基金Warburg Pincus的第二大股东。

  券商︰安联成策略股东 利好太保

  另外,在两次接货后,安联持有太保股权增至2.4亿股,相当于太保总发行股本2.8%,或已发行H股10.4%。安联表明持股属“长期投资”。花旗认为,该德国综合金融集团加入成太保策略性股东,对太保有利。花旗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维持“买入”评级,合理估值分别为39元和4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