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上周再提价 宣称涨幅不超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 报道 去年曾四度涨价的东阿阿胶,上周又宣布涨价了。并且,此次东阿阿胶的涨价幅度明显要比去年的“给力”得多,据该公司公告,自1月7日起上调阿胶产品出厂价,最高幅度可达60%,而去年东阿阿胶四度提价每次涨幅都在20%以内。

  业内人士预计本次提价后,东阿阿胶块每公斤出厂价将不高于954元,市场零售价或将超过1000元大关。

  对于本次大幅度提价的原因,东阿阿胶在公告中解释称,是由于农业机械化城市化快速发展,通货膨胀预期下养殖成本大幅增加,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阿胶的主要原料驴皮资源日趋紧张,收购价格不断上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东阿阿胶此番之所以大手笔提价60%,更大可能是因阿胶块限价令的消除。据悉,2010年12月31日起阿胶块不再在政府定价范围内,企业可以自主定价,这消除了东阿阿胶提价的政策障碍。

  有关这方面的因素,东阿阿胶也在提价公告中也有提及。这份公告中称,依照政府相关部门规定,阿胶不再纳入政府定价管理范围,阿胶销售价格将由生产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变化自行制订。

  ■相关数据

  去年东阿阿胶块的四次提价

  时间 涨幅

  2010 年1 月16 日 出厂价涨10%

  2010 年1 月28 日 出厂价涨20%

  2010 年5 月 出厂价涨 5%

  2010 年10 月 出厂价涨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