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入市干预扶持欧元区债券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亿入市干预扶持欧元区债券市场。在周三里斯本举行债券拍卖之前,欧洲央行出手购买该国国债以防市场大举抛售。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虽然欧盟官员否认他们正在商讨为葡萄牙纾困之事,但在周三里斯本举行债券拍卖之前,欧洲央行却不得不出手购买该国国债,以防市场大举抛售。此前欧洲政治领导人和银行家们均警告称,债务危机正在深化,葡萄牙正日益落到需要接受国际纾困的境地。

  霸菱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及货币业务主管艾伦-王尔德表示:“本周举行债券拍卖时,危机将进入另一个关键阶段。葡萄牙恐怕难逃接受纾困的命运。”

  交易商称,葡萄牙举债成本大幅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7.18%,接近欧元时代的最高位,在欧洲央行入市干预后,其收益率在收盘时回落至7.01%。这一点意义重大,因为里斯本官员已坦承高于7%的收益率难以维系。

  此外,投资者也正把注意力转向比利时,该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为欧元区第三高。比利时国王要求首相就2011年开支拟定一份更为紧缩的预算案。此前,为缓解市场对该国债务的担忧,比利时已经与欧盟协商敲定了一份预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