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健林捐款十亿元承诺兑现 用于重建大报恩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卫敏丽)记者10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前承诺的10亿元捐款已于2010年12月22日全部到达中华慈善总会账户。中华慈善总会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及时出具了合法、有效的收据,将受赠财产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2010年11月8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中华慈善总会签订捐赠协议,将于2010年12月份以个人名义一次性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十亿元人民币,定向用于南京金陵大报恩寺重建。此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王健林个人捐资资助重建大报恩寺,有利于接续中华传统文化血脉、光大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丰富中华历史文化内涵,是促进和谐、助力复兴的善举,属于法律规定的公益事业。

  关于如何使用和监管这笔捐款,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华慈善总会与捐赠者约定,为使这笔巨额捐款安全有效,将坚持“分期拨付、专款专用、加强监督”的原则。中华慈善总会将根据协议规定,在捐款到账后,首先将其中三亿元拨付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其余善款将按照协议,根据工程质量和项目执行情况,按计划分期拨付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

  同时,中华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审计部门和机构做好对项目的跟踪监督和审查,也诚挚地欢迎媒体和公众对项目进行社会监督。

  鉴于此笔捐款数额特别巨大,中华慈善总会己建议重建工程的项目执行单位及南京市政府在大报恩寺的重建及后期管理事宜上,加强与社会的互动,察纳雅言,兼容并蓄,使该项目的文化功能尤其是劝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另据了解,为支持王健林的善举,中华慈善总会对于此笔捐赠不收取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