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控对冲基金Trivium创始人涉嫌内部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向对冲基金Trivium Capital Management(以下简称“Trivium”)的联合创始人罗伯特-费恩布莱特(Robert Feinblatt)发起内部交易指控,这项指控是著名对冲基金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内部交易案的一个分支。

  费恩布莱特在2008年底关闭了Trivium这家对冲基金,他被控从帆船集团案被告人、污点证人洛米-卡恩(Roomy Khan)那里接受了非法的股票小费。美国监管当局目前正在扩大有关对冲基金的内部交易调查,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则正在为下个月开始的刑事审判做准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称,Trivium在这项内部交易案中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非法交易利润。Trivium专业从事于在科技、医疗保健和消费股等领域进行投资。

  卡恩曾担任费恩布莱特的顾问,后者在2002年从对冲基金SAC Capital离职,开办了Trivium基金。费恩布莱特尚未就此案置评。

  去年10月份,拉贾拉特南、新堡对冲基金有限公司(New Castle Funds LLC)高管丹尼尔-切西(Danielle Chiesi)以及其他4人被捕,这6人被控操纵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内部交易案,从中赚取了巨额利润。此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又在去年11月份逮捕了14名涉嫌卷入内部交易案的人员。

  曾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供职于帆船集团的卡恩此前已经认罪,承认其曾参与这项大规模的内部交易案。除此以外,拉贾拉特南的老同事、马来西亚华裔Choo Beng Lee,以及曾在帆船集团供职至少四年的阿里-法尔(Ali Far)等人也已经认罪。

  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向纽约州地区法庭提交的这项诉讼中称,在费恩布莱特案中泄露的信息与谷歌(GOOG)和视频会议公司Polycom,以及黑石集团(BX)收购希尔顿酒店(Hilton Hotels Corp)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Hellman &Friedman LLC收购软件公司Kronos Inc的未决交易有关。

  除了费恩布莱特以外,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对Trivium分析师杰弗里-优库迪(Jeffrey Yokuty)、视频会议公司Polycom高管Sunil Bhalla、以及曾在Market Street Partners供职的Shammara Hussein发起了指控。Market Street Partners是一家投资者关系顾问公司,该公司曾为谷歌(GOOG)提供顾问服务。(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