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湖南“星级保姆”三职能于一身 最高月薪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湖南保姆的最高月薪究竟能到多少?湖南省首届保姆PK竞拍大赛总决赛结果9日揭晓。冠军刘胜军拍出了5000元每月的合同高薪。

  此次竞拍由湖南省商务厅举办。拍卖会落锤时,3名三星级保姆分别以3000至4000元的月薪被雇主拍到。唯一的四星级保姆更抢手,底薪价格从2500元每月直接翻一番,突破了5000元大关。四星级保姆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年以上驾龄,能根据时令制作食疗餐,而在婴幼儿护理和照顾老人方面,需达到专业护工要求,这样的保姆相当于司机、厨师、护士的综合。

  据湖南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湖南有70万人从事家政服务行业,而市场缺口达60%以上,每5个家庭就有3家难找保姆。湖南三替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职员说,保姆大赛的意义在于提高保姆的社会地位,要让保姆“站着把钱给挣了”。

  湖南省商务厅表示,今后将通过星级保姆评定和竞拍,推动湖南家政服务更加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