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银行要支持外贸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4日下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主持召开2011年第一次银监会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对外贸易形势与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做专题辅导。

  刘明康指出,银行业支持我国外贸发展,在当前表现为稳定和巩固市场份额以及加快结构的优化调整,既保持中国制造的优势,又形成中国创造的亮点,促进我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

  刘明康要求银行抓住机遇,把握当前国际贸易、物流业和其他服务业发展方式转变的主线,促进银行业充分发挥制衡和约束作用,在支持外贸结构调整的同时,防范银行业风险。

  刘明康强调,金融监管者一定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树立全球视野,掌握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国际、国内贸易和投资发展趋势,增强银行业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