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佳讯购山东黄金冶炼业务交易告吹获赔223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11日消息,佳讯控股公布,集团收到卖方书面通知,有意终止与集团就建议收购金广控股所订立的收购协议,而各方已订立终止契约终止收购协议。

  根据终止契约,卖方同意把全数订金1.3亿元退还予佳讯,及额外向佳讯赔偿损害2,230万元,用以补偿集团就建议收购事项所产生的利息开支及专业费用。

  按公告资料,金广现正向紫金矿业(2899-HK)收购中国黄金开发集团的70%股本权益;而中国黄金开发集团唯一资产为共同控制实体山东国大黄金的50.05%股权,山东国大黄金主要在山东省从事黄金冶炼及精炼业务。

  根据卖方资料,终止原因为紫金矿业与金广于2011年1月6日订立终止契约终止中国黄金收购事项,及卖方因此不能再履行完成收购协议的若干先决条件。

  佳讯于去年2月公布,以3.8亿元购入金广控股,当中1.3亿元以1.8亿以现金支付,余额2亿将将透过配发及发行5000万股代价股份支付,发行价为每股代价股份4元,较停牌前2.93元溢价约36.52%。

  该股申请今早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