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铢急跌 泰央行加息概率骤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泰铢汇率的急速下跌,泰国央行恐怕无法继续“淡定”。

  “泰铢正以自1997年贬值以来的最快速度下跌,缓解了资金流入可能刺激通胀的忧虑。”1月10日,三井住友银行表示,泰国央行可能在1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

  另据彭博资讯数据显示,泰国一年期离岸利率掉期上周涨至2009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利率掉期跳涨表明市场预期加息。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提升对美元的需求,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泰铢兑美元汇率在去年11月10日触及29.46泰铢的13年高点之后便持续下挫。截至本月7日的五天里,泰铢创下自2009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大跌1.4%至30.41泰铢。

  因为担心本地区的国家央行在预防或对抗通胀方面行动滞后,泰铢兑美元汇率10日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逾1%至30.70泰铢,为去年9月27日以来最低。

  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的资深分析师哲男吉越表示,看到泰铢近期回落,泰国央行如释重负,这可能提高加息几率。

  海外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计泰国央行在本月12日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将加息25个基点至2.25%。泰国央行去年12月1日意外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

  此外,国内物价的飞涨也支撑了泰国央行将加息的预期。相关数据显示,泰国12月消费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涨3%,为五个月来首次加速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