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1日香港财经媒体精彩内容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1日香港财经媒体精彩内容摘要:

  信报

  本地上市银行将减少一家。富邦银行(00636.HK)的母公司富邦金控昨天公布,计划以溢价32%,即每股5港元把富邦香港私有化,涉资约15亿港元。该行是本港唯一台资上市银行。有市场人士认为,海峡两岸签订ECFA,淡化了富邦香港作为融资平台的角色。加上本港银行的牌照甚有价值,估计母公司肥水不留别人田,因此推行私有化计划。

  恒生银行(00011.HK)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上月楼市成交量偏低,预计银行本月将积极争取按揭业务份额,但该行暂无计划推出减价优惠。她指出,该行按揭客户以用家为主,相信按揭利率可以维持。

  好孩子(01086.HK)主席宋郑称,公司正开发电动婴儿摇车等高科技产品,料将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旗下新产品占比亦将由目前的三成逐步扩大。由于市场反应良好,首季度整体订单料有双位数增长。

  恒地(00012.HK)表示,与一组银团订立一份信贷协议,提供最多100亿港元三年期信贷及循环贷款。恒地作为担保人,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借款人。

  文汇报

  丰公布去年第4季新兴市场指数,最新由近五季低位的54.2升至55.7,高于其长期平均值54.7,上升动力来自制造业活动转趋活跃,而服务业亦保持平稳增长。然而,新兴市场的投入成本,上涨幅度为两年半内新高,料通胀压力将续成今年市场隐忧。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2010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727.6亿美元,贸易顺差减少6.4%。不过,在包括发达国家高失业率使居民消费增长疲弱、人民币升值对贸易结构调整的影响等内外因素的双重夹击下,中国12月出口同比增长17.9%的幅度仍低于市场预期,为去年出口增速最慢的月份。

  铁江现货(01029.HK)公布去年营运资料显示,其俄罗斯Kuranakh矿场及选矿厂成功达到生产目标,去年精铁矿及钛铁矿的产量分别为15.05万吨及2725.8吨。由于现时每吨131美元的平均价格较市价略低,集团预期会于今年提价。

  温州市外经贸局日前公布的《温州市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允许温州市民向外经贸部门提出申请,在包括台港澳及国外进行实业投资。

  大公报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10日下午正式揭牌运营,这标志前海的开发建设迈入实质性的推动阶段。深圳市长许勤在揭牌仪式上称,前海管理局在挂牌后,将借鉴香港、新加坡的现代服务业经验,重点探索全新的开发模式,建立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营商环境。

  由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牵头的新民党昨日正式成立,瞄准来届区议会和立法会选举,倡议走务实的中间路线。由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牵头的新民党昨日正式成立,瞄准来届区议会和立法会选举,倡议走务实的中间路线。(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