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数百吨毒饲料流入养殖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驻德国记者/殷帆

  2010年12月底,德国部分养鸡场发现了被致癌物质二恶英污染的饲料,为此14个养鸡场被关闭。谁想新年刚过,“毒饲料”事件再次升级,德国多个州的养殖场和畜牧场的饲料中接连发现二恶英,导致1000家农场被关闭,8000只母鸡被宰杀。

  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局4日表示,这些被二恶英污染的饲料都跟德国石荷州一家饲料脂肪生产商有关。这家生产商用萨克森州一家企业提供的混合脂肪酸生产饲料脂肪,而混合脂肪酸明确标明只适用于工业用途,比如生产润滑剂。石荷州这家饲料企业的负责人说,他们误以为棕榈油、大豆油和菜子油加工提炼生物柴油过程中产生的混合脂肪酸可以用来生产加工动物饲料,并不知道其中含有二恶英。

  据悉,该饲料企业已经向位于下萨克森州、北威州、汉堡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等地的12家饲料加工企业累计出售了近530吨被二恶英污染的饲料脂肪。而这些饲料加工企业用这批原料加工生产出来的动物饲料又卖给了各地的养殖场。

  由于生产禽蛋及肉类的企业使用问题饲料已有一段时间,它们的产品早就流入了市场。不过,德国有关部门专家表示,目前流入市场的受污染食品不会导致人立刻生病。尽管如此,很多消费者仍要求政府出台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并要求事件处理更加透明。他们强调,有关方面应该让公众了解,究竟是哪些生产商、哪些销售商和哪些产品受到了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