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国美营运续有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黄德几

  国美电器(493)主要从事销售电器和消费电子产品,为内地大型连锁家电零售商。早前创办人黄光裕与管理层不和,令市场关注其营运和销售网络的影响,不过,随着双方和解后,黄光裕的两名代表也成功在去年12月中加入董事会,相信有助集团的营运重拾正轨。

  集团早前与黄光裕全资拥有的北京国美,订立的采购和供应协议,续约至2012年底,同时调高总采购和总供应交易金额上限,在今明两年分别达8亿元(人民币,下同)和10亿元,而2010年的限额为6亿元。集团去年首三季收入372.7亿元,按年升18.6%,纯利升49%至14.4亿元,毛利率上升0.76个百分点至17.59%。

  内地去年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7,718万台,销售额1,732.3亿元,分别按年上升长1.3倍和1.7倍,当中上月的销售额更创单月新高,达229.4亿元,增长1.09倍。虽然去年基数较高,今年家电下乡政策的效应或逊于去年,但受惠中央增加兴建保障房,家电需求提升,以及人均收入增加,有助继续拉动家电销情。

  以技术分析,去年11月11日裂口高开,升至3.38元高位遇到阻力,以一浪低于一浪形态下跌,跌至2.68元低位始见反弹,重上10天、20天及50天线,上破下降轨顶背阻力,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唯昨日升至3.08元高位,即保历加通道顶部后遇到阻力,短线高位有待整固,可候低在10 天线2.85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3.38元阻力,不跌穿2.68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