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消费玩转信用卡 五方面助力省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银行卡部 张政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出境旅游已成为国人消费的重要内容,持信用卡消费更是出境游的重要选择。当前,各家银行发出的国际信用卡产品众多,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不仅可以更安全、更快捷,还可以帮您省到不少“银子”呢。请听我一一道来:

  节省境外汇款费用。如果您的子女计划出国留学,在孩子出国前先办一张有主、副卡的国际卡,将副卡交给子女在境外用于日常开支消费,主卡在境内按照约定还款,零成本交易,不仅可以随时掌握和控制子女在境外的开支情况,还免去了境外汇款的手续费。

  节省外币兑换费用。根据您的出境目的地不同,选择使用当地本币的国际卡消费,避免多重外币兑换,可以节省1.5%至2%左右的外币兑换成本。如选择具备美元、港币、英镑等多种结算货币功能的国际卡,在英国消费时可直接使用英镑作为结算货币,归国后直接用英镑或人民币购汇还款,避免了英镑兑换成美元、再由美元折成人民币去还款的多重外币兑换成本。

  汇率波动风险可提前锁定。目前人民币对外币的汇率波动较大,在境外消费使用国际卡结算可根据汇率短期的波动规律,主动确定还款时间,从而以较低的汇率来足额地归还国际卡欠款。一般来说,人民币正处于升值通道,一件商品您购买时花了100美元,当时可能等值人民币670元,等到了国际卡还款到期日来归还时,可能只需要665元了,这无形中又省了一笔开支。

  境外购物,直接退税。欧洲、美洲等国家的商品价格中大多含有商品消费税,只要您离境时在机场退税窗口填写退税表格,并选择对应的国际卡卡号填写,您符合退税条件的商品消费税将会自动地退还到指定卡上。

  拥有消费积分,消费也能生钱。以某银行国际卡的“签即赏”功能为例,在香港可凭累计积分随时折算成现金 (200分 = 1港元)进行购物消费。累计积分越多,现金折扣越多。消费积分也可随时兑换成航空保险、飞行里程和年费,帮您节省其他的一些开支。此外,凭卡消费,更有机会获赠折扣券、现金券或赠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