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公司盈警或盈喜将成为投资者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中午过后,港股跌势转急

  港股周一早段偏稳,在长和系上升的推动下,恒指曾一度上试23,800点的阻力,但未能突破,掉头回落。中午过后,A股跌势转急,港股跌势亦有所加剧。恒指收报23,527点,下跌159点。而国企指数则下跌119点至12,807点。大市成交金额稍为上升至813亿元,主要是中国太保(2601.HK)被减持,配售金额超过100亿元所带动。太保被凯雷基金,以33.45元减持超过4亿股,收报32.65元,急挫2.4%。此外,长和系仍然是大市的主力,而和黄(0013.HK)更一度创下近年新高。

  美股收复早段大部份失地

  投资者忧虑葡萄牙或需被拯救,欧洲股市被抛售,美股周一早段亦被拖累。不过,科技股涌现买盘,协助美股收复大部份失地。道指下跌37点(至11,637点),而纳指更反弹5点(至2,708点)。受美元汇价回落支持,商品价格上升,油价每桶上升1.2美元至89.3美元。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3,400点-23,700点之间上落

  受不明朗的因素包括欧洲债务危机会否恶化,以及国内宏调会否有新措施推出,我们预期投资者将暂持观望态度。此外,陆续有公司为其业绩发出盈警或盈喜,将成为投资者焦点。

  技术分析

  恒指周一持续以阴烛回落,不过,蓝筹股成交金额下滑至189亿元,反映沽压没有增加。50天平均线(23,457点)将成为初步支持,假如跌破此水平,将下试20天平均线(23,151点)。另一方面,第一和第二阻力位见于23,800点和24,000点。

  港股推介

  微创医疗(00853)国内最大的冠状动脉支架生产商,盈利以年率20-30%增长,可趁低收集。目标价7.85港元,止蚀价6.50港元

  中国交通建设(01800)虽然盈利增长放缓,但现价只为2011年预期市盈率9倍,再加上透过收购子公司于A股上市,可增加融资途径。目标价7.30港元,止蚀价6.0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