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香港银行股估值溢价已高 降永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11日消息,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香港银行自去年股价上升后,指估值溢价(包括市帐率及市盈率),已超越同区的新加坡银行如星展银行及大华银行,并指香港银行现水平已超前反映利好的因素。

  瑞银表示,下调永亨银行的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指过去12个月已累升80%,现价相预测市盈率18倍,其长期市盈率仍达13.5倍,但上调其目标价由79元升至94元,此按长期的股本回报率14%及增长率4.5%作估值,并指其市帐率已达2.9倍,若无任何并购潜在因素,相信难以支撑有关估值。

  瑞银也表示,调低中银香港(2388-HK)的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但将目标价轻微上调,由25元升至26元,此当长期股本回率15%及增长率5%,由于香港面临通胀及资产泡沫的压力,相信银行将面临挑战,并指其基本面较难以支持市帐率3倍的估值,并指市场对人民币开放对中银香港的影响期望已过高。

  而该行料,中银香港于2011年及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各为1.38元及1.63元,现价相当预测2011年市帐率2.4倍,及市盈率17.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