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四成白领称不涨工资就跳槽 六成期望至少涨2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在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岁末年初,职场白领们对自己的职场发展、薪酬水平等满意度如何?昨日,第一才经网调研中心对“2011年薪资期待值”进行了调查,共2300名职场人士参与。结果显示,六成职场人期望2011年薪酬有20%—50%的涨幅,三成职场人薪酬期望涨幅在20%以下,只有不到一成的职场人对明年薪酬上涨幅度表示无所谓。

  另外,如果2011年依然没有获得加薪,四成职场人明确表示不涨薪就会选择跳槽,不到三成的人表示不涨薪仍会继续努力工作。

  找工作最先考虑薪资待遇

  随着2011年生活成本的不断上升,调查中有7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对工作薪资待遇的考虑因素已经超过职业发展,排在了影响工作选择因素的首位。

  王小姐是汉口一家地产企业的职员,去年,她从销售部调到策划部,负责的工作多了,但薪水未涨。王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公司里的同事基本都没加薪,但跳槽的不多,因为到别的公司情况也差不多,但是如果通过跳槽能获得涨薪,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跳。”

  职场白领小李表示“工作就是为了挣钱并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了钱又有什么动力前进呢?现实很残酷的,跟着社会变,跟着生活变。”

  专家建议谨慎应对职场变化

  在汉口一家地产企业工作的王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同事打听到的“小道消息”说,今年加薪的事又要泡汤,大家像被泼了冷水,工作打不起精神。“物价在涨,干活增多,可这一年多以来薪水却没涨过。如果今年再不加薪,我就真的要跳槽了。”

  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表示,如果在2011年仍未得到涨薪,就会选择跳槽。第一才经网高级职业顾问指出,金融危机的持续虽然让职场人对于职业发展更为谨慎,但如果持续两年薪酬没有得到任何增长,将难以稳定职场人的情绪。2011年春季,对于企业和求职者而言都将会是一个考验,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应对职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