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去年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今日公布了去年12月及全年的金融运行数据,如何解读这些数据?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招商银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

  徐彪表示,2010年金融统计数据今日公布,可以用几个超预期来形容:一是总量超预期;原来全年制订了7.5万亿的信贷投放目标,但实际投放7.95万亿,12月近0.48万亿的新增信贷同样超预期;货币增速超预期,年初目标17.5%实际增速19.7%;总量超预期的原因或许和动用了价格工具有关,两次上调利率水平后总量调控的压力减轻。第二是结构调整超预期,全年票据融资减少约0.9万亿,表明信贷期限结构调整贯穿全年,折射出信贷投放整体偏紧的背景。他表示,货币整体收紧的背景下,总量投放和结构调整双双超预期表明经济体内生性的需求比较旺盛。(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