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与中海油洽谈炼化项目入股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1日上午消息,中国日报英文网站周二援引中海油官员的话称,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正在与中海油谈判参与其惠州炼化二期工程,该项目投资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合75亿美元),拟于2014年投入运营。

  报道援引中海壳牌副总裁朱明才的话称,壳牌对于参与中海油的炼油业务有强烈兴趣。他补充称其他几家国际石化也有类似兴趣。

  报道并援引其他几位中海油官员称,壳牌将以其持有的中海壳牌20%股权为代价,获得惠州炼化项目30%的股份。目前壳牌持有中海壳牌50%的股份。惠州二期工程料于2011年上半年获得政府批准,年炼油能力将达1,000万吨原油和100万吨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