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孟加拉指责机构投资者助推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股市连续暴跌,昨日在不到小时内狂跌9%以上,引发股民暴动。该国金融专家周一呼吁机构投资者应在当前形势下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并指责机构投资者在最近史无前例的股市暴跌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达卡证券交易所主席Shakil Rizvi、该交易所主管Saiful Islam以及孟加拉国前证交会主席AB Mirza Azizul Islam和Faruq Ahmed Siddiqi出席了题为“资本市场:寻求稳定性”的经济论坛讨论会,并就股市问题展开讨论。

  Mirza Azizul Islam发言称,在任何市场,机构投资者在面临股价重挫的情况下应发挥关键作用。但在最近的股市暴跌中,机构投资者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致使普通股民开始恐慌。

  目前机构投资者仍持有许多绩优股,但它们的股价也在令人意外地下跌。小股民出于恐慌甚至开始抛售绩优股。证交会应当查清是否有外国投资者或其他操纵市场者在背后搞鬼,引发最近股市的意外下跌,并采取合理的措施应对。

  他敦促市场监管部门与机构投资者一起商讨重新恢复股市稳定的对策,并要求机构投资者继续持有绩优股,而不该抛售股票。(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