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南方遭遇严寒2000航班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颖(中国日报特稿)

  据美国媒体1月10日报道,暴风雪以及冻雨等恶劣极端天气9日再次袭击美国南部多个州。路易斯安那、亚拉巴马、佐治亚以及田纳西州都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过20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受恶劣气候条件影响,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宣布取消数百架次航班,而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宣布也取消200架次航班,约占该机场排定航班总数的1/4。

  在航空公司方面,达美航空公司准备取消9日晚8点后的330架次航班以及10日的1400架次航班,穿越航空公司则宣布取消9日的14架次航班以及10日的270架。不过航空公司均表示,对于取消的航班,他们将对乘客予以全额退款。

  由于南部多地笼罩在风雪、冰雹及冻雨下,道路、桥梁、树木、电线杆都覆盖上一层冰雪。亚拉巴马州州长鲍勃·赖利要求市民9日晚间及10日尽量待在家中,没有特别的事情最好不要出门。

  9日,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的降雪已经到达将近8厘米。“我想这大概是亚特兰大近10年来的最大降雪,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天气,这给我们的出行造成了极大困难,”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雷德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电话采访时说。

  美国国家气象局9日发布气象预报称,在未来几天内,还将有一轮新的暴风雪,影响范围从得克萨斯州东部一直到南卡罗来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