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对欧扶持或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今天开始欧元区面对债务危机的影响又将迎来挑战,欧洲高债务国家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将在未来三天内分别进行融资,其中希腊今天将发售价值15亿欧元的26周国库券,葡萄牙将在1月12日发售7.5亿至12.5亿欧元的国债,意大利和西班牙则在1月13日先后公开标售。另外除了以上四个有融资需求的高债务外,荷兰和德国也将在这段时间分别向债市发售70亿和35亿的债券,这样使得欧元区近期债券发售总规模达或将超过200亿欧元。

  欧元区面临很大的融资压力,未来银行业的资金缺口所需融资就可能达到数千亿欧元,各个成员国本身也有不少的融资需求,再加上各国将到期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务,融资所需总规模可能超过万亿欧元。如此大的融资需求极有可能演变成信贷危机,本次2011年首次融资的意义显而易见,债市需求冷淡将极大地打击欧元区的信心。

  不过从目前的市况来看,此次债券成功热卖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特别要指出的就是中国对欧洲的支持。2010年以来,中国相关领导人多次出访欧洲,与受债务困扰的国家多有接触,表达了中国的关切,并以实际行动(购买债券、主动投资、增加贸易往来等方式)帮助相关国家,近一段时间,中国官方在多个场合对媒体透露了中国的立场,坚定不移地支持欧洲度过债务危机。同时在临近2011年欧洲首次发债前夕,日本政府也表示将于本月买入联合发行债券的20%左右,以示对其的支持,今日早盘欧元应声上扬。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拥有中国的长期支持,以及此次日本政府的表态,2011欧元区的首次联合发债或将成功热卖,提振欧元区融资信心。

  今日策略:

  黄金,可以在1386左右做空,止损1393以上,盈利目标1366附近。

  欧元兑美元,可以在1.2995左右做空,止损1.3060以上,盈利目标1.2870附近。

  英镑兑美元,可以在1.5610左右做空,止损1.5670以上,盈利目标1.5460附近。

  澳元兑美元,可以在0.9930左右做空,止损1.0005以上,盈利目标0.9815附近。

  美元兑瑞郎,可以在0.9630左右做多,止损0.9585以下,盈利目标0.9745附近。

  美元兑加元,可以在0.9910左右做多,止损0.9870以下,盈利目标1.0015附近。

  美元兑日元,可以在82.40左右做多,止损81.85以下,盈利目标83.50附近。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