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欧债危机愈演愈烈 央行再度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0年1月11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李英杰

  基本面分析

  当前欧债危机愈发严重,欧洲边缘国家相对于德国的债务融资成本再次大幅提升,市场恐慌心理蔓延。当前外汇市场将焦点都投向了将于周三和周四分别进行欧债拍卖计划。而在拍卖之前,市场已经传言,葡萄牙将无法通过债券市场融得所需资金,很有可能将会向欧盟和IMF寻求纾困帮助,而且德、法等国也敦促葡萄牙使用纾困资金以免债务危机再次漫延。虽然之后官方已于否认,但市场还是认为葡萄牙向欧盟和IMF寻求援助将是迟早的事情,葡萄牙将成为继希腊、爱尔兰后第三个寻求援助的国家。欧债危机将会漫延,下一个目标将会是比利时和西班牙。

  欧洲央行于昨天入市干预了债券市场,大举买入了葡萄牙、希腊和爱尔兰国债,降低这些边缘国家的融资成本,比如葡萄牙十年期国债的融资成本从7.43%下降到7.1%。而入市干预的目标就在于帮助周三和周四进行的国债拍卖计划能够顺利完成,以解这些国家的燃眉之争。

  因为上周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在西班牙访问时表示,将会帮助欧洲度过债务难关,欧洲市场是中国的长期战略投资市场,中国将会长期购入欧洲债务。所以在本周的国债拍卖进程中,中国将成为主要的买入方。同时日本表示,将密切关注欧债市场动向,并会考虑购入欧洲联合发行债券。所以日本方面也将有可能成为主要的买入方。

  现在各方都已经做好准备,将目光投向了欧债的拍卖进程。美国汇盛策略团队认为,本周的欧债流拍的可能性不大,亚洲方面的资金基本可以满足债券市场的需要。关键在于债券收益水平的确定。若高于当前市场预期,将会对欧元带来沉重压力,若低于市场预期,将会给欧元不来提振。所以投资者需要密切留意其进展。

  技术分析

  USDJPY H4图表分析:

  当前行情处于长期均线带,具有较大的波动性。并在83.00--83.60附近形成头肩顶部形态,可以考虑依据83.30一线建立空头头寸。具体分析见H1图表。

  USDJPY H1图表分析:

  1、 汇价在1月7日时首先走出顶背离形态,后突破之前的上升趋势线并创出新低82.65,形成头肩顶部形态。颈线位于82.90.

  2、 汇价当前已经上破颈线,并试图测试右肩高点83.25。只要83.25一线阻力没有被突破,并再次向下突破82.90一线,头肩形态依然成立,并可以依据颈线建立空头头寸。

  3、 交易策略,等待汇价再次下破82.90时,建立空头。止损位83.40 目标位82.20

  今日重点关注

  8:30 澳大利亚贸易帐

  21:15 加拿大新屋开工

  21:30 美联储成员普洛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