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提振 金价亚市站稳1370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二(11日)亚市早盘震荡小幅上扬,目前金价位于1375美元一线,并在其上下窄幅波动,因欧债疑虑重燃,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给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撑,但因美元依旧强势,遏制金价涨幅。

  国际现货金周一(10日)开于1368.80美元,最高触及1376.15美元,最低探至1365.14美元,收盘报1374.95美元,上涨6.65美元,涨幅0.49%。因逢低买盘介入,以及避险需求提振,提振金价收盘上涨,结束“五连阴”走势。

  现货金上周累计下滑3.6%,为2010年5月来最大周跌幅。但本周来欧元区的危机情绪重现一定程度上阻止了金价走低。

  分析师表示,依然看好黄金后市,但目前强势美元是金价最大的“敌人”,金价唯有等待美元开始疲软,才方可强势上攻。

  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10日)黄金持仓量小幅增加1.5吨,至1272.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