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1月7日当周巴西2010/11年度大豆销售完成42%--Celeres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圣保罗1月10日消息,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周一称,巴西农户已将42%的2010/11年度大豆出售,去年同期的大豆售出率为24%。

  这家位于巴西乌贝兰迪亚(Uberlandia)的咨询机构称,该数据较一周前的40%有所提高。

  Celeres在其周一发布的周度报告中称,当2010/11年度大豆仍处在播种阶段,巴西农户就增加预先销售的大豆数量。今日公布的销售数据为1月7日止当周的。

  咨询机构分析师Leonardo Menezes通过电话对记者称,今年农户预先销售大豆的数量增多"主要由于作物价格不错," 他表示,大豆种植户通过提前销售来降低风险。

  上周五巴西大豆支付价格较30天前上涨了1.2%,尽管上周报价下跌。

  CBOT大豆期货合约今日有望录得坚挺涨幅,扩大隔夜亚洲电子盘涨势,因市场对阿根廷作物产量感到担忧,且周三即将出炉的美国农业部(USDA)供需报告料仍将为市场提供利多前景。

  Celeres在周度报告中称,作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国,巴西农户已完成2010/11年度大豆播种。

  咨询机构分析师Menezes表示,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收割工作已经展开。

  随着南里奥格兰德州大豆收割的完成,巴西大豆收割工作也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结束。南里奥格兰德州是位于巴西最南端,也是该国第三大大豆产区。

  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在今日报告中预计,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产量将触及6810万吨,较之前一年低了0.6%。这是该机构对2010/11年度大豆所做的第六次产量预估,此次预估与12月份预估持平。

  Celeres预计国际市场大豆价格将居高不下,直至市场对阿根廷旱灾引发的作物损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