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0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高,受阿根廷作物天气忧虑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芝加哥1月10日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一收高,因受阿根廷作物天气忧虑提振,且市场人士预计美国农业部周三将出炉的月度供需报告料偏多。

  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高15 1/2美分或1.1%,至每蒲式耳13.73 1/4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合约收高15 1/2美分或1.1%,至每蒲式耳13.80 1/2美元。

  分析师称,阿根廷主要大豆种植带在周末并未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这成为大豆期货上涨的催化剂。

  Doane Advisory Service的分析师Bill Nelson称,因阿根廷主要作物种植区降雨量不足,阿根廷作物产量低于预期的风险增加。

  基金调整权重过程中抛售农产品期货,这亦打压价格。

  通常在市场上持有多头头寸的大型指数基金预期在新年伊始调整头寸,撤出大豆期货在内等很多商品期货,因他们抛售去年表现突出的商品。

  此外市场人士认为周三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的1月供需报告料对市场产生偏多影响。分析师认为美国农业部料下调美国大豆年末库存预估值,因第一季度消费量强劲。

  原油价格上涨亦为大豆期货提供助力。

  近期私人分析师已经下调对阿根廷大豆产量的预估值,因数周来的干旱天气已经导致作物播种推迟。

  市场人士预计美国农业部料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

  Telvent DTN称,未来7天内,阿根廷将重现炎热且干燥的天气,该国玉米和大豆种植区的多数地区降水量仍将不足,期间气温料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平,这样的天气对玉米作物授粉和生长中的大豆作物均不利。

  周一大豆产品期货亦反弹,追随大豆期货的涨势,且市场人士担心阿根廷大豆减产。

  阿根廷为重要的大豆出口国,如果该国大豆供应量缩减,其将提振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

  3月豆油期货合约收高0.31美分或0.5%,至每磅57.13美分。

  场内交易商称,基金估计买入5,000手大豆合约,买入3,000手豆粕合约和1,600-2,000手豆油合约。

  消息人士称,有关中国或增加豆粕购买量的传言亦扶助豆粕期货。

  3月豆粕合约收高7.90美元或2.2%,至每短吨370.60美元。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136,994手、豆油72,272手和豆粕55,812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