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估值正在调整 耐心等待布局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 易镜明

  摘要:

  行业数据表现:1、2010年1-11月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增速27.70%、利润总额增速达到29.98%。我们预计全年行业的利润总额增速在30%左右,相比其他行业的波动性,医药行业将延续稳定持续的增长态势;2、子行业中: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的高成长性看好、原料药行业“以量补价”、化学药和中药延续稳定增长。

  行业政策出台:1、发改委下调部分单独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外资原研药“特权”有望被逐步剥夺;2、国务院发布《意见》鼓励多元化办医、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将给民营企业办医带来极大利好;3、《采购机制》推出意在规范基药制度深入推行,明确采购主体、坚持量价挂钩、保证药品质量,利于基药独家品种企业。

  板块行情回顾:1、12月医药生物股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板块指数下跌5.76%,跑输大盘5%。板块PE对大盘溢价率为129%,较月初148%的溢价率有所降低;2、个股方面,由于本月医药板块整体关注度低,涨幅10%以上的个股仅有3支,海南海药、广州药业和紫鑫药业。

  原料药市场:1、VE延续反弹势头,发改委拟出台配额限制有望止跌VC价格;2、制剂需求下降,7-ACA等原料药价格出现回落。

  投资建议:行业在经过前期调整后,板块估值压力得到一定释放,部分优质企业已呈现估值吸引力。但短期内行业出现整体性机会的概率不大,因此,自下而上、布局个股仍是首选之策略:我们本月重点推荐益佰制药、东阿阿胶、海翔药业、上海医药、恒瑞医药。其他推荐公司华东医药、康美药业、科伦药业;上海莱士、海正药业以及地产 医药的胜利股份。